吴必虎:“英雄之城”助力武汉城市旅游品牌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7:43:13
来源:新华网

吴必虎:“英雄之城”助力武汉城市旅游品牌建设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韩怡呐)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认为,“英雄之城”可以变成武汉旅游新的吸引力,助力城市旅游形象建设。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

  吴必虎认为,在旅游业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旅游品牌研究和旅游营销至关重要,武汉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英雄之城”这一品牌变成旅游吸引力,引发人们的共情,并转化为出行意图。

  正如地理学相关研究指出,一个旅游者对于地方的认同有四个层次,分别为地方认同、地方依赖、地方依恋、恋地情结。吴必虎介绍,恋地情结可以解释为,人们对武汉的情感认同会逐步演化为目的地参与、目的地摄入,让人们想要来武汉来走一走、看一看。

  同时,相关研究显示,音乐与视频能够使人们与城市产生共情,大量与英雄人物、英雄行为相关的音视频内容同样会带动武汉“英雄之城”的影响力。

  吴必虎认为,武汉可以将“英雄之城”体验在剧本杀、短视频等年轻态的产品中体现出来,借此进行城市营销所引发的共情是非常大的力量,在文创产品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也能有所体现。

  “将武汉的英雄之城品牌转化为地方空间再生产的重要支持大有文章可做,武汉文旅会有更大的空间、更大的发展。”吴必虎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