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建新:把“宜恩神”打造成为三峡旅游目的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7:54:20
来源:新华网

濮建新:把“宜恩神”打造成为三峡旅游目的地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三峡环坝旅游集团总裁濮建新表示,宜昌、恩施、神农架同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区域,三地旅游资源互补性极强,要把“宜恩神”打造成为三峡旅游目的地。

三峡环坝旅游集团总裁濮建新

  宜昌、恩施、神农架同处三峡流域,旅游资源富集,其中宜昌拥有4处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23家4A级旅游景区。毗邻宜昌的恩施州拥有三处5A级旅游景区,神农架有一处5A级旅游景区。三地同属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区域,交通便利,旅游资源集中,产品互补性强。

  濮建新认为,三地应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按照主题不同、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组合有序的原则,面向国内外游客推出多条系列化、精品化、特色化的旅游线路,给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形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旅游产品。

  宜昌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把“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作为“六城五中心”目标之首,以宜昌作为龙头,辐射带动恩施州、神农架文旅产业发展,将该区域建设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为湖北“大三峡”精品旅游区,“两山”理论践行区,三峡生态保护区等。

  濮建新表示,充分发挥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引领作用,打造湖北“大三峡”旅游区,一是打造特色文旅“板块”,实现资源互补。二是完善区域旅游交通,促进交通互连。加快建设“两坝一峡”江南旅游公路,实现宜昌旅游的核心区域“两坝一峡”与恩施、神农架有效互通。三是谋划精品旅游线路,加快产品互融。利用三地旅游产品互补性,形成宜昌—神农架—恩施,恩施—神农架—宜昌等产品线路,串联三地主要景区。

  濮建新说,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获得感。一是加快车、船、码头、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与设施建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二是不断提升景区服务品质,以人性化服务为方向,以游客满意度为基础,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做好功能区和生态保护区规划,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优先战略位置。”濮建新说,此外,引进高端民宿品牌,培育本土品牌,展示浓郁乡情,大力发展登山、滑雪、探险、索道、户外等项目,延伸旅游产业链,以此带动区域人口就业,增加区域经济收入,实现统筹协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