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民:我国旅游行业面临解决退出机制的问题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8:11:45
来源:新华网

张树民:我国旅游行业面临解决退出机制的问题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华侨城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树民在《春风乍起,更上层楼——文旅产业疫后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主题演讲中说,我国旅游业面临的问题不是缺钱、好的项目,而是项目建成以后没有好的运营,行业发展还不够成熟,行业要解决退出机制的问题。

华侨城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树民

  张树民认为,旅游业的软肋在于应对灾难突发影响的脆弱性,同时盲目乐观、盲目创新叠加带来思维僵化和行为惯性。

  张树民说,中国旅游业现在到了从增量到存量的阶段,未来旅游业发展一是政策推动。投资要有退出,企业要有发展和保障基金。人才需要激励,好的创新作法不给人才激励,怎么创新?二是融合要加速,这就是高质量发展,上指其向,下践其行。文旅融合要到基层找答案。三是理论沉淀。四是对实践要有总结,总结要深入,要看哪些要素成功或失败了,能否形成模式,能否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