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博览会|刘军:鄂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丰富“文旅+ ”多种业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4:53:53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文旅博览会|刘军:鄂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丰富“文旅+ ”多种业态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在采访中表示,文旅产业作为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产业,是拉动内需、繁荣市场、扩大就业的重要内容,鄂州精品旅游线路推陈出新,持续丰富“文旅+ ”多种业态。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

  鄂州国土面积1596平方公里。位于长江中游,武汉东部,地处国家经济地理中心,是武鄂黄黄都市圈核心区,与武汉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工业化率居湖北第一,城镇化率居湖北第二,人均GDP居湖北第三。

  刘军介绍,鄂州经典旅游线路有“吴王古都 三国文化”寻古之旅、“春满鄂城 四峰山下”吸氧之旅、“多彩华容 荣华与共”打卡之旅和“山水乡愁 梦里梁子”休闲之旅。推出流连舌尖之旅、农文旅融合体验之旅、徒步养生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短途游、亲子游消费需求。整合鄂州乡村旅游资源、民宿、露营等,推出文化游、体育游、乡村游和露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奉上丰富的旅游套餐。“寻伟人足迹 忆峥嵘岁月”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独领风骚。 武鄂黄黄都市圈旅游线路美美与共。将武汉的城市乐园、鄂州的古村岛屿、黄石的青山碧水、黄冈的绚丽花海组合,推出“繁花秋水”线路、“水村山郭”线路,推进武鄂黄黄融合发展。

  近年来,鄂州市密集制定出台奖励办法和文旅康养产业招商配套政策,着力壮大文旅市场主体、优化文旅产业结构布局、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刘军表示,在文旅品牌创建方面,鄂州市A级景区闪耀全境,突破性的摘取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名镇、旅游名村、避暑旅游目的地、休闲农业示范点、乡村旅游后备箱示范点等殊荣。梁子湖区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在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方面,会展、文化和体育三大中心、鄂城峒山红色旅游、华容杏福生态园、梁子岛景区提升、葛店动漫小镇及佛罗伦萨等项目有效促进了文旅产业资源集聚和产业链条延伸。

  在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签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助力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吴王城遗址等国宝级文物活化利用和乡村振兴等。

  “航空货运枢纽,是鄂州的崭新名片。”刘军说。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已于2022年7月17日正式开航,目前,客运新增14个通航点,货运已开通鄂州至比利时列日和印度德里“双通道”。高速路网密度居全国地级市第一,正在实现“一日达全国、隔日连世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充分展现我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