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创造情绪价值 为游客带来旅行新体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7:32:14
来源:新华网

李忠:创造情绪价值 为游客带来旅行新体验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记者徐宁)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表示,对年轻人而言,旅行和谁同行,比去哪里更重要。

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

  李忠说,旅游是一种情感经济或情绪经济,旅游的本质是提供和日常不一样的“情绪价值”。当前,旅游从大众经济转向分众经济甚至是小众经济,小众旅行需求不仅要获得幸福感,还有钦佩感、怀旧感等。

  文化遗产旅游发展有利于促进历史文化的传承,对于旅游者在旅游中的文化精神需求得到满足具有重要作用。湖北教育资源丰富,湖北省高校博物馆资源丰富,各具特色,有的高校博物馆是国家4A级景区,可因地制宜开展博物之旅。

  “旅游地原真性是促进旅游者地方依恋形成的重要原因。” 李忠说,湖北是很多重要历史事件发生地,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可以下功夫挖掘具有新增长点和成长性的“小众游”。

  李忠认为,应推动音乐产业赋能地方创新发展。湖北省是楚文化的发祥地,留下了《黄鹤楼》《念奴娇·赤壁怀古》等众多诗词,应当打造原真还原性的东西,让孩子们体会到音乐带来的快乐。而武汉,一座被冠以“朋克之城”的城市,举办的音乐会吸引众多游客,可以借此打造音乐公园,展示音乐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