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尼科尔斯·克拉克:城市景点要融入文化旅游场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8:58:28
来源:新华网

特里·尼科尔斯·克拉克:城市景点要融入文化旅游场景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美国芝加哥大学终身教授 Terry Nichols Clark(特里·尼科尔斯·克拉克)在《文化旅游场景Cultural Tourism Scenes》视频主题发言说,一个小城镇的景点,包括雕塑或美丽的山川、河流、沙滩等,都可融入文化旅游场景,大城市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要有差异化。

  什么是旅游?特里·尼科尔斯·克拉克认为,其有太多的类型和标准,每一个都是旅游体验的潜在部分,甚至是同一辆旅游巴士上的两个人也会形成完全不同的体验。

  旅游者在乡村或不同城市游览时,为什么会停留更长时间?有多少人想要作为游客游览,并把乡村当作第二家园?他认为,附近的山川、河流和沙漠等美景,结合成新的审美体验,这就强调了整体性,以及像化学元素表那样的场景语法,而不是强调距离或城市规模等单一因素。比如芝加哥一直是一个欢迎移民和游客的城市,把游客当作市民,而不是外来者,所以能很好的融入文化旅游和场景。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