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t-Jan Burgers:推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8:58:30
来源:新华网

Gert-Jan Burgers:推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记者徐宁)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 Gert-Jan Burgers以“冲突、凝聚与旅游之间的文化遗产”为主题进行了视频发言。

  “如何提高凝聚力,创立一种不冲突的文化遗产方法,是我们团队研究的重点。”Gert-Jan Burgers在视频中说,HERILAND欧洲景观文化遗产规划是一个培育中的泛欧研究项目,团队包含15位博士研究员和20余名高级研究员等,共同聚焦可持续发展研究,

  Gert-Jan Burgers说,可持续发展的持续性不仅指自然生态,还包括经济和社会方面。HERILAND所关注的对象,首先是空间规划,二是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三是遗产和数字化,遗产和公众参与。“遗产也是一项重要的资产,它能为社会带来可持续发展,促进整合空间规划中的公众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