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8 15:08:08
来源:新华网

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

字体:

  新华网南阳4月28日电(郭香玉)4月28日,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式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南阳古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是河南省面积最大、户籍人口最多的省辖市,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近年来,南阳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提升“四大”基础产业、壮大“五特”经济、发展“八大”集群,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能力跃上新台阶,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融合发展实现新提升, 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得到新凝聚。

  南阳素有“月季花城”的美誉,是“中国月季之乡”和世界月季名城。目前,全市月季种植面积15.5万亩,年出圃苗木16亿株,苗木远销德国、荷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70%,苗木供应量占国内市场80%,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全市现有月季花卉企业491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超过20万人从事月季生产,亩均收入1万元左右,年产值近30亿元。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为南阳市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表演艺术家刘劲带领月季花城市代表共同宣读《南阳宣言》:鼓励产业创新,推进月季生产模式创新、营销方式创新、科技研发创新,建强月季国家产业创新联盟,打造月季产业知名品牌,提高月季产业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表演艺术家刘劲带领月季花城市代表共同宣读《南阳宣言》

  南阳市负责人表示,举办绿色中国行活动,就是要以花会友、以花促旅,传递出一张让南阳走向世界、把世界请进南阳的闪亮名片,借此机会南阳将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加快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首次来到南阳,既是为了全面展示南阳生态建设成效和月季产业发展成果,也是为了进一步擦亮“中国月季之乡”金字招牌,助推渠首水源地生态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4年来,先后在20个省区市,共66个城市地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共同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林业局、绿色中国杂志社(绿色中国影视传媒中心)等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