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正式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10:35:3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正式上线

字体:

  5月18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正式上线。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永彪共同出席上线仪式并开启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

  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上线仪式。(神农架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集纳发布了新闻中心、资源讲述、保护行动、自然教育、科研合作、社区共建、视觉世界、政务公开八个板块内容,下设34个子栏目,网站开设了中英文一键切换通道,对官网整体移动端进行改版。

  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界面截图。(税浪 制作)

  神农架是中国第一个、全球第二个同时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三大国际品牌的地区,还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其自然生态价值具有世界性、典型性、代表性和稀缺性,保护好神农架自然生态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去年7月,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委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特别关注和荆楚网开发建设神农架国家公园(候选区)中英文双语网站,在网站开发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学习借鉴了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国内外大型国家公园网站的优秀设计风格,用简明、大气、清新、绿色的版式设计,清晰合理的样式布局,将神农架的特色特点完整呈现给全球访客。

  神农架一半原始森林一半云海。(韩自豪摄)

  神农架国家公园负责人介绍,建设双语网站是神农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努力把神农架建设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范例、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样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湖北模式的重要展示窗口,网站将以丰富的信息资讯、鲜明的生态视角、独特的国际眼光向全球访客推介神农架自然风光,讲好生态保护故事,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助推神农架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讯员杜华、王品、喻玲、唐玉、肖庆兵)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