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16:33: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字体:

  23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9日至1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

  本次大会是中国首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宁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葡萄酒文旅展会品牌。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工信部、文旅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届时,47个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国家农业部长、14国驻华使节、9个国际葡萄酒及相关组织负责人、26个国家部委领导、13个国内主要葡萄酒产区省区市领导,以及国内外葡萄酒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型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共1200多位嘉宾将出席本次大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自然·创新·文化·生态”。大会将举办12项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产业峰会、平行论坛、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投资贸易大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态廊道考察体验、文化旅游节、葡萄酒消费促进年、国际葡萄酒大赛和“云展览”、音乐会等,将以全新视角展示葡萄酒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倪洪兴说,这次大会旨在实现四大目标,一是促进产区交流,探讨全球产业形势;二是研讨共性问题,探索产业发展路径;三是凝聚合作共识,促进开放发展;四是展现宁夏风貌,讲述中国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