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植入”数字世界 沉浸式游览让流量变“留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15:51:11
来源:新华网

古村落“植入”数字世界 沉浸式游览让流量变“留量”

字体:

  当徽州古村落与热门游戏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与上海米哈游公司合作,将徽州古村落在数字世界中呈现,用现代化表达方式让全球玩家真正认识中国,了解中华神韵。与此同时,沉浸式“微”旅游让线上流量变为线下“留量”。

  西递宏村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安徽南部民居中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而在上海米哈游公司的新游《崩坏:星穹铁道》中,也有一处以徽派建筑为基底,以舰船为概念的科幻国风场景——仙舟“罗浮”。其建筑风格在徽派建筑的基础上,通过涂装等形式,将各地建筑中特别的元素重新组合,形成了一种新的科幻国风。

  休闲度假游、沉浸式“微”旅游、二次元旅游,以及不断升级的旅游主题,改变着旅游消费模式。西递宏村等越来越多的传统旅游景区改变思路,利用科技赋能、升级创新的方式,争取更多主动权。《崩坏:星穹铁道》项目组也希望在游戏外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徽派建筑之美,这与西递宏村的新思路不谋而合。

  除此之外,星穹铁道携手西递宏村在近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旅游活动。和常见的游玩方式不同,在西递宏村,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实现融合。游戏爱好者们化身开拓者角色,穿梭于古巷中,感受徽派建筑魅力,留下美好记忆,共享徽派建筑文化之美。

  《崩坏:星穹铁道》是上海米哈游影铁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3D冒险主题回合制策略游戏。米哈游总裁刘伟说,米哈游坚持在内容与技术上不断创新,用IP思维讲述中国故事,走工业化路线,让文化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以文化软实力赋能发展硬实力。

  据介绍,近年来,黄山黟县一直在古建筑保护、旅游宣传上不断探索,勇于尝试新玩法,让更多人了解黟县、了解徽文化。通过线上玩家与线下游客在异次元世界的碰撞,让游客一方面获得了更多新颖的互动体验,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对徽派特色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传承。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