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一座城 | 虎豹秘境 遇见东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14:56:40
来源:央广网

聆听一座城 | 虎豹秘境 遇见东宁

字体:

  东宁,地处中国黑龙江省东南部,地貌呈“九山半水半分田”,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这里年平均气温6℃,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盛产滩头鱼、大马哈鱼、松茸等名贵特产和山珍。于2016年4月19日获国务院批复建设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中国黑木耳第一市和全国重要的二战文化城市,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也在东宁设立分局。

山灵水动,东宁洞庭景象(央广网发 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东宁居中俄朝三角交界地带中心,东与俄罗斯接壤,边境线长139公里,是国家对俄开放的重要窗口、参与东北亚合作的重要前沿。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局正式设立以来,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具备完整的食物链为东北虎豹提供适宜的栖息家园,已成为濒危野生动物的生活乐园。

  成群野鸭在东宁绥芬河畔翩翩起舞(央广网发 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东宁洞庭旅游小火车(央广网发 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时至今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已成为东宁市最大一块“金字招牌”。依托“虎豹秘境”和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东宁旅游服务业迅速崛起,洞庭旅游小火车、黑木耳博物馆、东宁要塞军事训练营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建成运营,吸引国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监制:杨海全

  策划:庞淼 马俊玮

  配音:刘夏

  制作:郑雯哲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