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7 15:56:02
来源:央广网

湖北:集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字体:

  日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决定,用4个月时间,对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开展集中整治,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一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影响行业形象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促进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会议提出,当前,湖北旅游经济正迎来从市场复苏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折。在市场回暖、消费需求持续释放的同时,旅游市场也存在经营违规、管理不细、服务不优、环境不好、安全保障不力等问题,严重干扰了旅游业复苏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立即组织本地旅游经营单位全面自查,及时清理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抓紧研究整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成立旅游市场工作联合监管机制,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整治,通过依法整治进一步巩固和增强遵规守法企业发展信心;注重游客体验,重视并及时解决游客诉求;巩固整治成效,健全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形成旅游市场优质管理和服务标准。

  据了解,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不久前印发了《2023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集中整治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组织“不合理低价游”,A级旅游景区安全整治不到位、服务质量不高,导游强迫诱导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星级饭店和等级民宿价格欺诈等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