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进京举办文旅推介会 发放4亿旅游消费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14 18:02:04
来源:新华网

湖北进京举办文旅推介会 发放4亿旅游消费券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徐宁)6月14日,“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2023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在京举行,为北京乃至全国游客送出福利:发放4亿元消费券,针对中考、高考毕业生推出神农架六大景区零元票。

  同饮一江水,共谱两地情

  推介会现场,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十堰、丹江口市、宜昌市、神农架林区、襄阳市、黄石市、咸宁市和仙桃市等进行了文旅推介。黄鹤楼中的玉笛、武当山上的太极、古隆中里的故事,曾侯乙编钟的悠远、三国赤壁的壮阔,襄阳古城的侠义,尽显荆楚大地独特魅力。北京市与湖北省重点文旅企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致辞。

  “近年来,北京作为湖北的重要客源地,京鄂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说,京鄂两地从支持文旅企业合作、加强旅游营销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力,携手推动两地文旅产业发展。

  南水润北方,寻源丹江口。亮相推介会的湖北丹江口,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区。来自千里之外的丹江水,不舍昼夜一路北上,成为北京的主力水源,为首都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发放4亿消费券,湖北文旅福利多

  活动现场,湖北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介绍了惠游湖北两重文旅福利。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发言。

  第一重福利,是“引客入鄂”送奖励。湖北省财政列支1.53亿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鼓励旅行社开拓省外客源市场。湖北各市、州相应制订了引客入鄂奖补政策,省市奖励政策可以叠加。

  第二重福利,是“惠游湖北”送福利。2023年湖北旅游消费券活动即将启动,湖北省财政拿出4亿消费券面向全国游客发放,包括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品类。“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张立减100元,游客200元可畅游湖北240多个景区。中考、高考毕业生登陆“游湖北”小程序可领取神农架六大景区零元票。

  活动中,湖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刘作奎等领导参观湖北各市州展台。

现场表演

  当日,刚劲的武当武术、婀娜多姿的“土家幺妹”、歌曲《你好襄阳》等文旅快闪现身北京,并进行福利大派送,盛邀北京朋友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荆楚大地的好风光。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