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谷文明·TAO醉屈家岭:一场农文旅融合的春日“盛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09:57: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遇见谷文明·TAO醉屈家岭:一场农文旅融合的春日“盛会”

字体:

  盎然春意,灼灼桃红。游人如织,共绘春景。2024年3月22日,“遇见谷文明·TAO醉屈家岭”开幕式在位于湖北荆门屈家岭管理区的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荆门五三农场集团公司主办。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是屈家岭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也是湖北省省级战略“中国农谷”的核心区。近年来,屈家岭大力加强屈家岭农耕文化品牌建设,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并成功创建4A级景区,屈家岭遗址被国家社科院评选为2023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2023年通过TAO文化节、采茸节、全国射箭比赛、五三农场建场70周年等大型活动吸引游客35万人次。

  本次活动开幕式分为《远古回响,农魂初绽》、《现代华章,农谷新篇》、《未来启航,农优全球》及《农情共绘,谷韵悠长》四大篇章,每一章节都紧密围绕着“一粒米推开三扇门”的主题,全面展现着这片古老土地上新时代的风姿。

  3月22至24日,16大主题活动陆续精彩上演。从农特产品展会到文创集市,从花神国风盛典到百姓大舞台,再到现场的陶艺制作、房车展......每项活动都展现了屈家岭文化的独特风采,特别是农特产品的展销区,人气火爆,显示出了本次活动巨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为屈家岭文化保护和传承注入了新动力。

  除此之外,游客们还有机会深入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亲身感受这片土地的农耕魅力和浓郁的乡土风情。通过现场的科技互动和体验式的游览活动,屈家岭的文化底蕴得到了生动的呈现。

  目前,屈家岭管理区正以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核心,沿境内主要道路分别打造文化康养旅游带、乡村休闲旅游带,建设农耕文化产业园、生态康养产业园、文旅装备产业园。并着力加强农耕文化品牌建设,加大基础配套力度,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力争到2026年,把屈家岭建成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要节点、全省特色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华农耕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年游客接待量1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