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9:15:47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借“纪念蒋经国”政治作秀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欢、陈舒、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指出,蒋经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主张国家统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两岸关系缓和作出积极努力。民进党政客加深勾连外部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煽动两岸民众敌对敌意,又借纪念蒋经国先生扭曲历史事实、进行政治操弄、煽动所谓“抗中保台”,本质是误导台湾民众,谋取一党一己私利。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对民进党当局近日借“纪念蒋经国”政治作秀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了上述回应。她表示,希望岛内各界明辨是非,识破民进党险恶用心。

  有记者问,台湾演员方芳近日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发表支持统一的言论,并表示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演出发展就应遵守相关规定。台陆委会对此称,公众人物不该配合大陆“统战”宣传,并扬言若有“违法”将“依法处理”。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交流,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支持他们在大陆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实现梦想。越来越多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发展事业,也主动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和心灵契合出力发声,公开表达支持祖国统一的鲜明态度,掷地有声,得到两岸民众点赞。

  “民进党当局把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一概污蔑为‘统战’,大肆恐吓,充分说明两岸民众越是走亲走近,民进党当局就越是心虚、害怕。”她说。

  对于日前有台商被民进党所谓“法办”一事,朱凤莲应询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民进党当局沉迷于政治操弄,编造种种借口打击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台湾团体和人士,制造“绿色恐怖”,制造两岸敌意对抗,破坏两岸关系,祸害台胞利益。我们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栽赃陷害有关台胞。警告民进党当局,多行不义必自毙。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宪谋独”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宪谋独”或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己私利,不惜挑动社会严重对立,蛮横操弄所谓“修宪”议题。广大台湾同胞要保持高度警惕,看穿民进党当局政治算计,以实际行动抵制其惯常伎俩。
    2022-01-26
  • 国台办:台海“硝烟味”从何而来?
    “‘硝烟味’从何而来?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也是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祸害。”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说。
    2022-01-26
  • “过境”美国?国台办:挺台谋“独”玩火自焚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寻机进行谋“独”操弄,是其“倚美谋独”一贯伎俩。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2022-01-26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