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8 20:26:15
来源:新华网

国防部:继续以果断行动展示坚定决心,绝不姑息分裂图谋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汨汨、米思源)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针对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图谋,我们绝不姑息,将继续以果断行动展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谭克非指出,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有关官员近期一再发表涉台错误言论,另有国会议员窜访台湾,企图给“台独”分子撑腰打气,这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严重不符,毫无信义可言,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民进党当局为一己政治私利,置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企图勾结外部势力分裂国家,这是彻底打错了算盘。”谭克非说,会有越来越多台湾同胞识破民进党当局编织的“倚美谋独”骗局,认清他们数典忘祖、背叛祖国的真面目,不做“台独”分裂势力“以武谋独”的牺牲品。

  他强调,近期,针对美方的窜访挑衅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海空域组织了相关军事行动。今后,针对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图谋,我们绝不姑息,将继续以果断行动展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大肆购武,把台湾推向战争灾难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的图谋没有改变,大肆挥霍台湾百姓血汗钱购买武器,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充当“炮灰”。这完全是在戕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一步步把台湾推向战争灾难。
    2022-04-27
  • 汪文斌说美国政客窜访台湾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本月率团访台期间,公开要求台当局采购在其选区南卡罗来纳州生产的24架波音787客机,总价达80亿美元。格雷厄姆返美后再次发文催促台当局做出决定。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向台湾当局狮子大开口的美国政客远不止格雷厄姆一人。
    2022-04-28
  • 国台办: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
    据报道,谢长廷近日在东京某论坛上声称,包括台湾在内所谓“第一岛链”如遭攻击等同“美日同遭威胁”,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对此应询表示,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
    2022-04-27
  • 台军拟延长太平岛基地跑道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企图勾结外部势力、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行径都是在玩火,必遭两岸人民唾弃和历史惩罚。
    2022-04-27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