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1 18:15:48
来源:新华网

2022年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社南京6月11日电(记者陆华东、秦华江)11日,2022年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举办。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围绕“情系两岸,相聚江苏”主题,包括在苏台生“江苏行”、台湾艺术家“采风江苏”、台湾青年“打卡”博物馆、探寻运河“发现江苏”、两岸媒体“看江苏”、台湾青年“云游江苏”等6个专项、19个子项目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为台胞更好了解、融入江苏提供多种选择。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在致辞中表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各地各单位的优势和积极性,活动类型多样,为在江苏的台商、台青、台生、两岸婚姻家庭等众多群体提供更多选择。期待台胞积极参与,感受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参与“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的台青、南京师范大学教师蔡宜璇告诉记者,她从去年开始尝试骑行,感觉这项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体验南京各地风光,而且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两岸朋友。她希望此类两岸交流活动更多举办,两岸年轻人更多交流,推动两岸关系更好发展。

  启动仪式由两岸学生联合主持。来自台北的张伟婕和来自江苏徐州的姚金呈表示,多次排练让他们从不熟悉到成为好朋友,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在他们看来,两岸年轻人在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期待两岸年轻人多互动、增进友谊。

  据悉,今年江苏省将着力打造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月、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等6项活动,推动江苏与台湾的民间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