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9 20:13:33
来源:新华网

广西籍陆配回娘家共叙两岸血脉亲情

字体:

  新华社南宁8月19日电(记者胡佳丽、吴思思、程睿泽)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在广西桂林市举办。活动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广西籍陆配及其亲属子女代表参与。

  桂林市委常委蒋育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活动邀请生活在桂台两地的陆配姐妹共同领略家乡山水人文、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分享广西发展机遇、共促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与陆配们一同紧跟时代步伐,为促进桂台融合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该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本届活动由广西台办主办,桂林市台办承办。蒋育亮说,桂台渊源深厚,桂林有1.6万对涉台婚姻家庭,高峰时期每年有80万人次台胞到桂林旅游、探亲。

  桂林市秀峰区政协主席苏绍坤介绍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台交流基地在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挂牌。秀峰区将打造成为桂台民俗文化汇聚地、桂台产业发展融合地、桂台美食文化交流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地等。

  陆配代表发言时表示,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发挥亲缘优势,架起连心桥、铺就合作路,帮助更多陆配姐妹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合作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