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4 19:14:47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台湾民众自有公论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陈舒、刘欢、黄扬)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台湾疫情最严重、疫苗需求最紧迫时,民进党当局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对台湾一些县市、民间机构以及企业依照商业规则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洽购疫苗设置种种障碍。他们不断炮制谣言、制造问题、从中作梗,致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台湾提供复必泰疫苗延宕数月。对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民众自有公论。

    9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有记者问:近期民进党称“阻挡复必泰疫苗进台的是大陆”。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了上述回应。

  朱凤莲说,两岸民众看得很清楚,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始终在尽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反观民进党当局,不仅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健康安全之上,而且只要涉及大陆的事就基于“台独”本性不顾一切进行政治操弄,从阻挡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回台、大幅取消两岸航点、禁止口罩和医疗物资输往大陆,到禁止大陆向台湾民众提供疫苗和抗原检测试剂、阻挡岛内相关机构向大陆企业采购疫苗,他们“逢陆必反”、冷血无情,罔顾基本人道主义,肆意损害两岸同胞利益,完全不考虑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和防疫所需。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两岸民间交流具有很强内生动力,呈现新特点新亮点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疫情持续和民进党当局干扰阻挠等因素影响,两岸人员往来目前尚未恢复正常,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岸民间交流具有很强的内生动力。暑期以来,各地各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良好的交流活动,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亮点。
    2022-09-14
  • 国台办:国家统一是台湾前途所在、台湾同胞福祉所系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谋福祉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
    2022-09-14
  • 国台办:“九二共识”始终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反复证明,“九二共识”对于两岸建立基本互信、开展对话协商、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始终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珍视和维护“九二共识”,反对和抵制“台独”分裂行径,与大陆同胞携手并肩,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2022-09-14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