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5 20:43:34
来源:新华网

台商“反哺” 各方助力——上海浦东新添两岸青创平台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 潘清)2021年,台青陈冠安来到广东创办星禾惠创意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为台湾研发制造的个人专用一次性医疗器械开拓大陆市场。试水之后,陈冠安又将目光对准了被视为台商投资热土的上海。

  24日,星禾惠与其他四个台青创业团队一道,成为当日揭牌的浦东新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基地首批入驻企业。

  基地位于浦东周浦智慧产业园永和集团创新中心内,孵化面积约2700平方米。除了共享办公区、业务洽谈室、休闲吧,以及可举办交流活动、主题沙龙、项目路演的多功能厅,基地还因应青创企业特点和需求配置了公共直播室和视讯会议室。

  在汇聚众多台资企业的上海,这个基地也成为台商“反哺”、多方助力,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又一示例。

  上世纪90年代,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雄拎着一个皮箱来到上海创业,在浦东开设了大陆第一家“永和豆浆”。得益于大陆改革开放和一系列惠台政策,永和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知名连锁餐饮企业。

  自身的创业经历,令身为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的林建雄作出决定:“贡献”集团旗下创新中心作为舞台,为两岸青年创业者解后顾之忧。

  新的两岸青创平台获得多方积极助力。据介绍,基地将依托市、区台办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政策指导、创业资本、技术人才支持;依托周浦镇智慧园区,打造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全要素服务;依托台协企业资源,构建创业实习就业“一站式”服务。

  “基地将坚持‘精致、精准、精选’发展理念,整合资源优势对入驻团队提供全方位、客制化协助。”林建雄说,希望基地聚集更多两岸青年人才,成为两岸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

  浦东搭建新的“筑梦”平台,也让台湾青年创业者跃跃欲试。除了星禾惠,首批入驻的5家企业中还包括: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的锶珩智能科技,搭建在陆台生交流平台的TSA,瞄准豆乳类饮品市场的“豆宝战队”,以及开拓精品快餐领域的“豆宝的花花世界”。

  “期待星禾惠团队能在上海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创出一片新天地,也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在改善医师器械使用体验、简化手术流程的同时,助力营造更安全的医疗环境。”陈冠安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