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04 15:40: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一台古筝“弹出”两岸情缘

字体:

  来自台湾高雄的蔡芳咏是一名“90后”青年,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音乐梦想,13岁时她就独自一人来到位于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

  同样是因为音乐,她结识了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贵州小伙彭士泳。从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他们组成了家庭。如今,蔡芳咏定居在贵州毕节,成为一名古筝老师和音乐美学研究者。

  婚后在彭士泳的提议下,做古筝制作和销售生意的蔡芳咏父母也将工厂带到毕节。在毕节当地政府惠台政策帮扶和蔡芳咏一家人的精心经营下,蔡芳咏家的古筝生意越做越好。如今的古筝除了销往国内各地外,还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地。

  来到贵州后,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对蔡芳咏的艺术观产生了深远影响。她希望能为两岸文化互动尽一份力,尤其在音乐领域。她期望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到贵州,同时也鼓励大陆朋友多去台湾,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和风光。

  制片人:李杰

  编导:刘瑞娟

  记者:刘勤兵、吴斯洋、潘德鑫

  统筹:王健、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9951113000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