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19 22:14:52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人民的力量终将破除两岸交流前进道路上的人为阻碍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就台北市41位里长来大陆旅游回台后遭搜查及约谈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北市41位里长被控“赴大陆旅游接受大陆方面招待,回台从事宣传支持特定候选人”等行为,台北地检署以违反所谓“反渗透法”为由进行搜查并约谈里长到案。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不断接到台湾民众、各界人士反映,他们来大陆进行正常的交流、参访,经常遭到民进党当局相关机构的盘问、恐吓和阻挠,有些人甚至被罗织莫须有的罪名遭到侦办。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已经开展了30多年,民进党当局制造的这种寒气逼人的肃杀氛围,让广大台湾民众强烈不满,纷纷质疑民进党使台湾回到了从前的“戒严”时期。

  朱凤莲说,我们深切理解台湾民众遭受专制打压的憋屈,民进党的倒行逆施不得人心。两岸交流的大势不可阻挡。没有哪个寒冬可以阻挡春天的到来。人民的力量终将破除两岸交流前进道路上的人为阻碍。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83113003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