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春节热衷看大陆剧 朱凤莲推荐近期热映新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28 15:52:00
来源:新华网

台湾民众春节热衷看大陆剧 朱凤莲推荐近期热映新作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王承昊、尚昊)“《甄嬛传》开播12年来,在两岸长盛不衰,成为春节期间的顶流电视剧。岛内媒体报道说,看《甄嬛传》成为台湾民众新年贺岁节目的新选择,很多人表示边看剧边聊天才有过年气氛。我看到有台湾网友留言说,已把过年看《甄嬛传》当作与‘老友’重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朱凤莲还向台湾同胞推荐了多部近期上映的大陆影视剧。“电影《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年会不能停》和电视剧《繁花》《南来北往》《烟火人家》等,都很不错。”她说,希望两岸同胞在愉快观看优秀影视作品的同时,更多体会中华文化魅力,品味为美好生活打拼的幸福。

  发布会开始前,现场屏幕播放了两首歌曲的MV——大陆歌唱演员李婷婷和台湾唱作音乐人魏晖倪用普通话、闽南话对唱的《不散》;两岸音乐人共同制作、台湾歌手欧阳娜娜演唱的《山水同路》。

  “这两首歌是对两岸同胞共度春节和元宵节的祝福,唱出了两岸青年相伴相聚的亲情温情,也唱出了两岸同胞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山水同路,不离不弃,春启新程,来日可期。”朱凤莲说。

  她表示,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大陆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慰问、联谊活动,相信在大陆过年的台胞台企都有强烈的感受。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