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在福州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9 21:39:06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在福州启动

字体:

  新华社福州3月19日电(记者林凯)3月19日,伴着《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歌声,台湾青年捧着妈祖、广泽尊王的神像走过福州上下杭三通桥,由此开启2024年第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

  活动将持续到3月23日,两岸青年将以徒步方式穿越福州、莆田、泉州三座城市,最终抵达泉州通淮关岳庙。

  “徒步进香在台湾很盛行,每年都有大批青年人参与。”已连续参加三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的台湾青年陈奕榕说,今年带了新的台湾朋友到福建一起祈福。

  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志军说,两岸青年共同追寻先人记忆,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台湾桃园白沙屯妈祖联谊会、台湾台南安平威镇堂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