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直击台湾花莲7.3级地震现场-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4/04 00:24: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直击台湾花莲7.3级地震现场

字体:

  图为在花莲市区拍摄的倾斜的天王星大楼(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博 摄

  新华社台湾花莲4月3日电(记者赵博、齐菲)3日晚10时许,新华社记者抵达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区的轩辕路附近,看到发生严重倾倒的天王星大楼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此前这栋大楼里受困的25名居民,已有24人脱困。最后1名康姓女子,因困于地下时间过长,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

  3日早上7时58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随后余震不断。据台气象部门统计,主震过后,截至3日晚10时37分,已有216起震中在花莲县及花莲近海的地震。

  记者抵达现场后,持续感受到晃动明显的余震。截至发稿时,这场地震已造成9人遇难、1011人受伤,另有百余人受困。受困人员较为集中的是太鲁阁景区,以及位于山区的矿场。

  地震发生后不久,花莲县即宣布停班停课。花莲县政府3日晚间表示,为协助救灾及重建,即日起开放赈灾捐款专户、接受民众捐款。多个民间团体开展紧急救援,提供灾民收容与关怀服务,并协助重建复原。

  据台消防署介绍,受地震影响,全台已有125件建筑物毁损案,其中28栋建筑物倾倒,分别为花莲县17栋、宜兰县1栋、基隆市2栋和新北市8栋。另据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介绍,受地震影响,全台当天停电户数逾36万户、停水户数逾12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