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08 09:56:15
来源:新华网

王毅: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字体: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说,50年前,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当时会议大厅爆发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亚非拉兄弟为此欢呼拥抱,57个国家的代表轮番登台向中国表示祝贺。从那个历史性时刻起,世界近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国重返联合国大家庭,联合国才真正具备了普遍性。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增加了一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中坚力量,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加入了几乎所有政府间国际组织和500多项国际公约,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常任理事国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始终主持公道正义,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我们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