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COP26上赞扬中国的声音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118/202111187aa1a19ddfb54bbfb26936b8e2615c53_1COP26.mp3

听,COP26上赞扬中国的声音

2021-11-18 14:15:07

COP26(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于1031日至111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说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1110日下午已经达成了《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

当地时间10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需要国际合作和团结中美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的达成是“迈向正确方向的重要一步”

当地时间112日的COP26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大意义

COP26的一场论坛上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环境与社会项目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弗罗加特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推动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倡议就非常重要因为世界各国不仅需要对内制定改善其环保的政策在国际合作上也同样需要绿色环保他说中国大力开发和应用清洁能源促进本国经济绿色转型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出口“在风力发电、太阳能等领域,中国建设的项目数量和技术水平世界领先。”

冰川在融化。图为在格陵兰岛努克,一块冰块“搁浅”在岸边。(2016613日 新华社照片/路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COP26是人类“最后一次扭转局势的机会”

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陆新明曾说“我们会百分之百兑现我们的承诺。当然我们也希望全球携手来共同应对。”

图为20151212日,在法国巴黎北部市郊的布尔歇展览中心,大家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庆祝《巴黎协定》的达成。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监制:马轶群 董博越

作者:刘君

主播:李坤

音频制作:朱李杰

资料、一读:周雪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