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测试圆满结束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122/ccd8aa3e-8fcc-4975-9ed9-77dcf23555d4.mp3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测试圆满结束

2021-11-23 10:23:18

【解说】为全面检验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赛前运行状态,11月20日至21日,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展了一次“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的运行测试。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参加运行代表团注册、居民服务、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18个场景和11个科目演练。

【同期】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餐饮副主任 纪晔

我身后的餐厅分上下两层,每层1100平(方)米,一共2200(平方米)。那么根据防疫的要求,我们都一个桌子只配了两个餐位,那么上下两个餐厅一共有442个餐位。这个餐厅是24小时营业,赛时为我们运动员提供餐饮的服务。菜单是8天一循环,我们在这个餐厅里头一共布置了12个餐台。主要是西餐,占70%。那么我们有西餐、中餐、亚洲餐、清真餐等等,这样兼顾到世界各国的口味。

【解说】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作为赛时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家”,将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优质的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健身、娱乐、商业等各方面服务。

【同期】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综合服务副主任 杨敬枫

咱们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广场区,它的占地面积是3万多平(方)米,咱们大概是有39个空间。那么,对外开放的是23个。结合咱们11月20日、11月21日的运行测试,这两天能够装修改造完毕,设备移入、岗位人员到位,对外经营服务可以服务的是有20家。这个区域就是为了在赛事的时候,为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提供一个商业服务,比如说餐饮。

【解说】21日上午11点,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测试圆满结束。针对在运行测试过程发现的问题,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及时召开测试座谈会、内部总结会,形成测试情况报告,提出整改方案并推进落实。

新华社记者夏子麟 北京报道。(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