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小车窗里的时代之变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217/0aef4377-f0c1-4ea3-9cbb-7ad657ff1215.mp3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小车窗里的时代之变

2021-12-17 09:05:12

出租车,被称为“城市巡洋舰”,一座城市的发展、市民的精神面貌、人心的凝聚与环境的变化,出租车司机群体可以说有着最直观的体会。钱帅是甘肃省兰州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四年多时间,同时他也是一名基层党员。每天上班前,他都会把车和自己收拾得干净整洁,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给每一位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而他自己也是时代发展的受益者。

甘肃省兰州市出租车司机 钱帅

因为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嘛,我们从小农村喝的水是那种池塘里面的水,也不太干净,然后住的房子都是土房子。现在越来越好了,现在家家都通上了自来水,家家都盖起了小二楼,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家人全家的奋斗吧,积攒了点钱,在兰州也买了房子。

随着车轮滚滚,时代也在不断前行,高楼平地起,座座桥梁横跨黄河,路上车水马龙,出租车也换成了以国产新能源为主的小轿车。钱帅在这座城市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与幸福,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踏实。作为一名党员,他明白,现在的好日子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在把握着“方向盘”。

甘肃省兰州市出租车司机 钱帅

通过这几年跑出租车的这种感受吧,以前我们开的车,都是手动挡的那种老的,捷达这些旧式的车,现在都换了新的这种电动车了,开起来也比较舒服,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也比较高。现在大家都比较积极向上,挺感动的,(在)有些小细节上面。

我记得我拉过一对小年轻,他们已经上班了,但是他们好像还在考研究生,他们上车之后,因为他们那天忘了戴耳机,然后他们在在线学习,上网课,然后他就主动问我说他们把那个声音开开,就是问我影不影响我开车,我说不影响,我刚好跟你们一起听一听,跟你们一起学习一下,一起努力。

钱帅与所有出租车司机一样,相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在哪个岗位都适用。因此,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平时,他和同事们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送温暖;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出租车司机党员群体主动承担起接送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的任务,每当有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冲在前面。

兰州奔马出租集团党支部书记 金祥

近年来,出租公司党支部不断发展壮大,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深入第一线,起好党员带头作用。由此反映出,出租车企业重视发展基层党组织。另一方面,同时也反映出出租车驾驶员群体政治意识的提升以及社会的不断进步。作为党员,也同时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向前,不断进步。

新华社记者张睿甘肃兰州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