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路沿降低10厘米 群众满意加10分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223/c25a29de-fb4f-4ef8-8b40-0f166392461a.mp3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路沿降低10厘米 群众满意加10分

2021-12-23 14:34:32

 

在河北省临漳县的县城,停车难始终困扰着群众的生活。

司机

原来马路牙子太高,老磕底盘,小车上不去,大车往上倒也费半天劲,看着有车位,实际上根本不能用。

在河北省临漳县,正是群众的呼声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群众的期盼就是政府要解决的问题,马路牙子高就把它降下来,提高车位利用率和方便程度,缓解停车难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临漳县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股股长 郭晓

停车难问题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之一,我们经过实地调研,对街道两侧便道进行了改造,降低高度,原来路沿有15公分高,现在统一调整在5公分以下,方便车辆停放,行人出行也方便了。目前我们已改造了21条街道,26万平方米的便道,增加了停车位约2万余个。

司机

现在整修过后挺好,停车更方便、更省事、更安全了。

临漳县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注重收集群众意见,以办实事成效来检验教育成果,破解停车难只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临漳县畅通群众建言渠道,以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农家开展走访调研、代表座谈,并通过设置热线、邮箱、信箱等方式,搜集群众所急所盼。截至目前,已经对6条断头路进行了延伸、改造,建设10个大型公园,修建街心公园、口袋公园、微公园等小游园100多个,并配套健身设施,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将原有的日处理污水3万吨改造提升为5万吨。

居民

现在我们生活在这里感到特别幸福,有问题找政府也特别方便,用手机就把意见提了,政府也特别重视,很快就解决了,环境是越来越美、越来越舒心、越来越方便,为咱们政府点赞。

新华社记者 王昆 报道员 赵峰 河北石家庄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