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8. 糖尿病人尽量少吃的几种食物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224/20211224025980e0e02f4127ad30437e09ba113e_8.mp3

科普|8. 糖尿病人尽量少吃的几种食物

2021-12-24 14:29:34

【新华广播】“糖尿病人,应该这样吃!”,就糖尿病人关注的16个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主讲人:程景民,男,医学博士,注册营养师,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普|8. 糖尿病人尽量少吃的几种食物

薯片,饼干,山蛋,薯条,蛋糕,面包,啤酒,可乐,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来来腿往回收收喽!这些零食无论是在火车上还是商店里都是必备的商品,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都是入口的密切。隔壁患了糖尿病多年的张大爷不知道听王奶奶还是李阿姨说,说糖尿病是高血糖引起的,所以只要控制甜的食物就可以而张大爷又酷爱吃咸饼干,咸面包,薯条,薯片等等他看到这种不含糖,他就认为可以随便吃。

其实首先呢,各种饼干面包都是粮食做的,和这个米饭馒头大多数主一样。它都含有碳水化合物,所以呢,也会在体内转化这种葡萄糖而导致你的血糖升高另一方面,这薯条也好薯片也好,这里的膨化食品一般都还有大量的盐分,以脂肪。除了能提供热量以外,几乎没有太高太高你期望的这种营养价值不论是不是糖尿病患者,您都应该严格控制每天的摄入

糖尿病人是不是就不能吃零食了吗?当然不是啊,在吃饼干,面包蛋糕等这些食物的时候,只能将它作为加或者是辅助的选择想吃零食呢,你就必须减少其他主食的用量。薯条,薯片这类的膨化食品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热量特别是含有大量的盐,这营养价值不太高所以,建议您少吃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