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14. 血糖高的人到底能不能吃红薯?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224/202112240cdebb4426fa44558aaaf15961c5fe2b_14.mp3

科普|14. 血糖高的人到底能不能吃红薯?

2021-12-24 14:30:12

【新华广播】“糖尿病人,应该这样吃!”,就糖尿病人关注的16个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主讲人:程景民,男,医学博士,注册营养师,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普|14. 血糖高的人到底能不能吃红薯?

人们常说卜赛人参,也有人说红薯赛人参。红薯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就有疑问了,血糖高的人可不可以吃它呢?为什么有人吃血糖就高了,有人吃了血糖就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

今天说说,这个红薯的营养成分很好。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那么对于血糖偏高的人来说,您还是要适量的食用。我们知道这红薯个头比较大,淀粉含量比较多,糖分含量也比较多。如果您常吃的话可能会导致您体内血糖的一种波动。那么,有些人吃了红薯以后呢血糖不会升高,反而能够降血糖。这个吃法是有讲究的。这什么讲究呢?就是每次吃的时候不要吃太多,要保持适量。还有什么呢?在吃红薯的时候适当的减少主食的摄入。把一些红薯当作主食来吃,这样就能避免其他过多的糖分的摄入,那血糖水平就能得到调节。

红薯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是个好东西,如果您吃得不太讲究,也会变成一个升糖的高手。所以大家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健康、科学的吃,这样才能帮助您稳定您的血糖水平。

血糖高的人吃红薯的时候,我给您几点建议。第一,血糖控制在相对稳定的范围内。第二,一次吃红薯的量不要过大。第三,一天当中吃红薯的量折算成碳水化合物,一定要在当天的主食当中扣除。

总之,不要说别人吃红薯可以,你就可以。同样也别说别人说吃红薯不好,您就不吃。科学的来看待食材、科学的管理血糖,这是非常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