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 吃秋葵可以降血糖?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224/20211224714a537e19c242edbe8a335e92d0242f_3.mp3

科普|3. 吃秋葵可以降血糖?

2021-12-24 14:29:07

“糖尿病人,应该这样吃!”,就糖尿病人关注的16个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主讲人:程景民,男,医学博士,注册营养师,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普|3. 吃秋葵可以降血糖?

   很多朋友问有没有降糖的食物,其实我们分析了苦瓜以后还有一个食材也被逐渐的神话——秋葵是一个很好的降糖食物。那么,我们现在看到餐桌上有很多的凉拌的秋葵、炒的秋葵、蒜蓉的秋葵,大家都说吃了这个东西降糖。首先,有一些体外的研究证明秋葵里面有种提取物提取物叫秋葵素。那么,它对于治疗实验动物的糖尿病和糖尿病的肾病有一定的效果。

它是在动物身上做过实验。这些研究所用的原料都是经过提取浓缩后在动物的身上使用它,在人体身上怎么样还没有更多的数据和研究。那么,我们老百姓平常吃上几根秋葵或者用秋葵泡水喝,这个剂量到底有多大、对人体是一个什么样的影响还没有科学的数据来说明。所以千万别以为吃几根秋葵就能够降血糖。

另外一个是消化吸收的时间。这是对于血糖控制非常重要的一点。其实有很多的食物进入体内以后,有的升糖慢,有的升糖快,有的升糖的幅度小,有的升糖的幅度大。所以这些食物都可能对你的血糖有一些影响,但是不要指望它们来调整你的血糖。

比如苦瓜、秋葵是降糖食物,实际指的血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 那么这些食物在服用以后血糖的升高速度较为缓慢,它有助于控制血糖,但是一定记住控制血糖并不代表它会降低血糖。所以如果你血糖高或者你有糖尿病,还是按医生给您的方案来科学的认真的来治疗糖尿病,而不是靠仅仅的网上说的各种各样的小偏方来治疗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