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1. 喝咖啡预防糖尿病?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224/20211224aa7dcfe70d0048169bc406f708a1ec3a_1.mp3

科普|1. 喝咖啡预防糖尿病?

2021-12-24 14:28:45

【新华广播】“糖尿病人,应该这样吃!”,就糖尿病人关注的16个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主讲人:程景民,男,医学博士,注册营养师,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普|1. 喝咖啡预防糖尿病?

   有人说喝咖啡能导致糖尿病。什么理由呢?现在的咖啡里头有糖,所以喝多了导致糖尿病。有很多说法把这个糖跟糖尿病划等号。其实,如果我们喝纯的咖啡,它是有益健康的。《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健康科学证据共识》当中指出,适量的喝咖啡(大概每天3到4杯),其实是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的。

    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市场上许多的咖啡是加糖的,那么它对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食材。实际上,目前关于咖啡对健康有益的研究,他们用的咖啡都是指没有加过东西的纯的咖啡,所以建议大家喝咖啡的时候,还是尽量选择喝纯咖啡,不要加糖。那么,纯咖啡和糖尿病这样的一些关系,大家也就搞清楚了,不要把含糖的东西都和糖尿病挂钩,也不要把可能含有糖的饮料会得糖尿病这样一个话题来不断的传播。科学地看待糖尿病、科学地饮用咖啡,这是一个科学的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