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疫情阴影笼罩圣诞节 美专家疾呼防控应更早更严格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11224/b5cb9812-d99f-42fe-8438-51a78500ede1.mp3

记者连线:疫情阴影笼罩圣诞节 美专家疾呼防控应更早更严格

2021-12-24 15:06:53

 

本周美国将迎来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新年假期也近在咫尺,然而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高不下。美国总统拜登21日宣布抗疫新举措,将从明年1月起为民众提供5亿份新冠疫苗居家检测设备。然而,对期盼几天后与家人安心欢度假期的民众来说,这些举措可能来得有些晚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日说,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已经占美国上周新增确诊病例的大约73%。这一比例比前一周上升接近6倍。同一天,得克萨斯州报告了美国首例关联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死亡病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美国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数,接下来的几周到几个月将会非常艰难。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本月新冠住院患者增加27%,一些地方的医院已经因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不堪重负,眼下又要面临新的压力。专家认为,美国政府的抗疫策略仅关注疫苗接种,忽略了其他措施,包括呼吁民众戴口罩以及在更大范围确保充足的抗疫资金等。

在我所在的纽约州,自18日报告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的单日新增2.19万例确诊病例后,21日该州已经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1万例。在纽约市的路边可以看到,几个月前都少有人问津的新冠病毒检测点,近几天都大排长龙。纽约市的许多演出,包括一些很受欢迎的百老汇音乐剧,都因疫情反弹而取消。目前,时报广场的跨年夜活动准备工作仍按疫情前的传统进行,纽约市长说将会在本周决定是否针对疫情做出变动。

新华社记者 谢锷 张墨成 美国纽约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