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15.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食用油?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1.v.news.cn/yqfbzx-original/20211224/20211224fe136c51aea6450a869805dee685814d_15.mp3

科普|15.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食用油?

2021-12-24 14:30:21

【新华广播】“糖尿病人,应该这样吃!”,就糖尿病人关注的16个话题进行科普解读

主讲人:程景民,男,医学博士,注册营养师,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普|15.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食用油?

“经济发展节节高,人人现在能吃饱。

这食物种类多样化,营养元素少不了。

只顾嘴上吃的好,富贵病就来把你找。

您要想得到糖尿病的青睐,您就多吃少动坚持住,使劲增肥不要停。当然,我们谁也不想被糖尿病抛来的橄榄枝。但是如果你不幸得了这个病,那就乖乖听医生的话,一方面是药物治疗,另一方面就是限制饮食。

关于糖尿病人需要不需要限制植物油,其实有很大的争议。那天隔壁得了糖尿病那张大爷不知道从哪听说的,说这植物油比动物油好。为什么呢?他告我说,因为含有特别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随便吃。只要不吃动物油就不会有问题。虽然植物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但是它不代表植物油可以不限量。无论是植物油还是动物油,它本质都是什么?脂肪。如果您不加以控制,那么就很容易超出每天规定的总热量的范围,使你的体重增加,影响你血糖的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