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专访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4/2d7ff2c1-c564-48ba-bd68-bcf49e64ce97.mp3

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专访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

2022-01-25 08:51:56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举行。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日前在首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开幕适逢中国春节,可谓“双喜临门”。他期待并坚信冬奥会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圆满、成功举行。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 禹守根

十分幸运的是,今年中国春节到来和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在时间上相互重叠。春节也是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之一,可谓是“双喜临门”。

禹守根长期致力于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事业。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他从去年开始便自发通过举办各种论坛、活动等方式,积极向韩国社会介绍、推广北京冬奥会。近期,他还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发起“我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声援接力活动,得到不少韩国网友的响应。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 禹守根

这次冬奥会是我们的邻国非常重视,并且耗费很多时间和心力迎接的盛会。作为邻居,我们当然要送上自己的祝福了。我也是本着这样的想法,在一段时间以来,在韩国推动举行了一系列以前没有过的声援北京冬奥会的活动。

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召开的本届奥运会,采取“闭环管理”等多项措施,以确保运动员和其他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对此,禹守根表示赞同。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 禹守根

为了办好北京冬奥会,中国政府出台了各种各样的保障性政策。其中,我尤其赞成中国方面把“(防疫)安全”视为冬奥会重中之重的政策。这虽然和往年举行的冬奥会有所不同,但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应当是防范新冠疫情。我期待在安全、彻底的政策安排下,就算面对新冠疫情,北京冬奥会仍然能够圆满、成功地举行。对此,我也坚信不疑。

对于将在本届冬奥会上亮相的各种绿色、科技元素,禹守根同样充满期待。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 禹守根

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利用非常多的先进技术,为全球观众献上一届好看的、满意的、盛大的奥运会,让全世界感受到这一体育盛事的热情。我确信这届奥运会一定会举办得非常盛大。

另外这届北京冬奥会值得赞赏的一点是,它将成为一届世界上少有的非常绿色环保的奥运。我听说这次冬奥会场馆和设施很多都使用的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建造的。中国把当时建造的设施保存好再次使用,这在全球是一大创举,是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杰出尝试。

新华社记者田明、陆睿首尔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