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1万例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7/3250cf2e-abb8-493c-831e-bdc65a35a6e6.mp3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1万例

2022-01-27 16:51:38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012例,累计确诊762983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计死亡6620例。这是自韩国暴发新冠疫情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

由于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扩散,韩国近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高。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官员孙映莱日前在电台节目中表示,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可能在今年2月达到2万至3万例。

为了应对奥密克戎毒株,韩国政府已决定实行新的新冠诊治和流行病学调查体系。从26日起,被称为“奥密克戎应对模式”的新版诊治体系率先在奥密克戎感染高发的光州市、全罗南道以及京畿道下辖平泽市和安城市实行。在这一模式下,高风险人群将优先接受核酸检测,其他群体接受快速抗原检测或购买自检试剂盒检测;同时将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居家治疗新冠患者的隔离期由10天缩短至7天。这一体系将从2月3日开始推广至全国范围实行。

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主持召开“奥密克戎应对评估会议”,表示有必要加快与奥密克戎毒株应对方针相关的决策速度。他强调,根据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形势,在确保病床数量、尤其是儿童病床数量上不可放松,同时要避免在诊治体系转换期间出现自检试剂盒供给不足等混乱现象。

新华社记者田明、孙一然 韩国首尔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