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刘鑫:知难而进 在攻坚克难中绽放青春光芒-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09 11:16:58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刘鑫:知难而进 在攻坚克难中绽放青春光芒

字体:

  刘鑫,生于大庆,长在油田,祖辈是“老会战”,父母是石油人,大学学的是石油勘探,博士毕业后又选择回到油田。对刘鑫来说,接过上一辈建设油田的担子,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目前刘鑫所负责的工作是非常规勘探,“如果说常规勘探是为了将油瓶里各个角落的油全部取干榨净,那非常规勘探则更像是找到向油瓶里注入新油的办法。”刘鑫说,大庆油田已经进入勘探中后期,想要实现油田“增储”,非常规勘探必不可少。

  查资料、选点、取样、分析,600多口钻井资料、5000多份样本分析,四年来,刘鑫带领团队建立大庆油田低成熟度烃源岩资源的基础地质概念,摸清资源规模,明确富集层分布特征,为大庆油田在此领域的攻关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透过镜头,了解大庆油田新一代石油人的坚守与创新。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