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吕晓福:“悄无声息”只为守护岁月静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01 11:30:55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吕晓福:“悄无声息”只为守护岁月静好

字体:

  “刚从警的时候,感觉抓捕网逃越危险越有挑战。现在更多想的是,怎么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把逃犯带回来。我认为这才是最好的抓捕。”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吕晓福说,不打乱百姓心中的岁月静好,是一名好警察的情怀。

  吕晓福是一名“85后”,2010年进入警队。从警10余年来,吕晓福在师傅和师兄的带领下,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铁路公安干警。这些年里,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5次,获评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民警和优秀人民警察。

  吕晓福说,查缉追逃的前期工作是一件颇为枯燥的事情,“后台工作非常熬人,有可能刷上千份的数据才能查出一个网逃,很多人最后熬不住”。

  与分析数据相比,现场的抓捕工作常常伴有危险,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情况发生。如今,随着经验的不断增长,吕晓福在制定抓捕方案的时候,考虑得更加细致。

  “未来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吕晓福说。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