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是警察也是医生 “95后”狱医钱马亮守初心怀仁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31 10:59:26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是警察也是医生 “95后”狱医钱马亮守初心怀仁心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两身战袍,既穿警服也着白大褂,既要治病也要救心。他们,是监狱人民警察,双重的身份意味着双重使命和双重责任。

  钱马亮是浙江省第一监狱医院门诊部主任,他不仅是与生活热情相拥的“95后”,更是在岗位上勇于担当的青年民警,主要负责浙江省第一监狱医院一分监区的管教以及医疗工作。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入警从医?钱马亮说,每一条生命都应该被尊重,虽然他们在高墙内,但也有生命健康权,治病救心是我们的职责。

  如今,钱马亮入警从医已经5年,他收获了服刑人员的真挚感谢,也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监狱系统第四届“最美监狱人民警察”等称号。

  无数像钱马亮那样的青年监狱人民警察用真心和坚持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育人育心始终是他们不变的初心。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