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黎秋亿:传承发展白裤瑶文化 共创美好新家园-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14 15:55:27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黎秋亿:传承发展白裤瑶文化 共创美好新家园

字体:

  黎秋亿,今年27岁,是广西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同时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瑶族服饰南丹县级传承人。

  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是瑶族支系白裤瑶的聚居地之一,白裤瑶服饰保持着珍贵的原始性、生动的历史性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性。黎秋亿在保护和传承民族服饰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开发白裤瑶文创产品,发展文旅产业,带动朵努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白裤瑶群众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加油苦干,发展创新白裤瑶服饰刺绣工艺,推进乡村旅游建设,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新家园。”黎秋亿说。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