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全新发布,一起探寻“了不起”背后的科技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22 11:39:24
来源:新华网

“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全新发布,一起探寻“了不起”背后的科技力

字体:

近几年护肤行业的发展,迎来了一股重视成分的“科学春风”,一方面各大平台更加重视消费者洞察、精研需求本质,从“成分”的视角引领行业趋势变化,另一方面,一部分率先觉察成分趋势的品牌,也在不同的技术研创中先人一步,影响某个领域护肤成分的核心认知。

 

01  
平台级IP助力,国货成为行业新聚焦

  作为综合性数字营销平台,巨量引擎打造美妆IP“了不起的中国成分”,引发席卷行业的成分护肤浪潮。

  5月22日,“了不起的中国成分”第3季在备受期待中正式发布,新一季IP由巨量引擎联动抖音电商,品牌阵容也再度焕新,联袂润百颜、瑷尔博士、欧诗漫、韩束、丸美与WIS六大品牌,并三度携手顶级时尚媒体《时尚芭莎》深度合作。新华网参与联合宣发,同时百家影响力媒体集体发声助力;活动还邀请到抖音头部明星主播@贾乃亮、头部美妆博主@陈采尼 和 @勇仔leo、高人气达人@天才小火龙 展开共创,以及时尚、颜值、护肤专业领域等跨圈层达人共同参与挑战赛互动和内容种草,系列品牌专场直播活动纷至而来,助力品牌力提升加速营销转化,每一个亮点都带来全新惊喜。

 

02
新一季深研,透过成分看见中国护肤科技

  国货护肤行业高速发展下,消费者对于护肤的理解也越来越专业,对各类肤质、各种肌肤问题:如痘痘肌、水油平衡、“夜猫子”脸等各种场景需求有着越来越丰富的个性化研究。

  如何通过成分、通过成分背后的尖端科技指导护肤选购、满足用户需求?是从科学护肤到科技护肤的上升之路。

  “了不起的中国成分”系列IP对于“中国成分”的主题挖掘,既是在成分理念与研究上的层层深入,不但是对全新问题的全新解答,而且也是对上一季主题的追问与深化。“了不起的中国成分”系列IP来到第3季,本季将透过“中国成分”试图揭开科学背后的“神秘面纱”,探究科技力如何成就护肤力。

  全新一季IP主题将视野聚焦在成分背后的中国护肤科技,更深入了解到国货品牌在独创技术、专注领域、创新研究等方面的强大团队与自研能力,溯源功效达成背后的原材料研究、提纯技术研究、创新配方研究等,希望通过洞观本土护肤品牌运用前端科技、为消费者解决肌肤问题的实践回答。

  巨量引擎观察到,伴随着中国护肤科技的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国货护肤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优胜而出,成为平台用户的新选择。科技创新成为了国货崛起的基石,为国货护肤品牌打开了新局面。

  “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邀请到贾乃亮、陈采尼、勇仔leo 、天才小火龙四位具有不同身份的明星达人参与共创。巨量引擎希望通过与他们的对谈,带领用户以更深入的视野与更通俗易懂的方式来感受国货护肤品牌的发展与中国护肤科技的魅力。

  除了上述的四位推广大使外,“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还邀请到温迪Wendy、卡卡宝贝贝、认真少女颜九等百位抖音头部达人化⾝“中国成分种草官”参与打call,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和接触到“了不起的中国成分”,种草了不起的中国品牌。

面对层出不穷的肌肤问题,科技如何筑起肌肤的“防护墙”,帮助消费者解决难题?国货护肤品牌也各自做出“了不起的回答”。

【润百颜】
润百颜独创品牌核心科技“INFIHA英菲智配玻尿酸技术”,促进肌底自生成玻尿酸,增强内源性玻尿酸含量,进一步挖掘和释放玻尿酸护肤的无限潜能。

 

【瑷尔博士】
瑷尔博士突破性自研成分“褐藻酵粹”,打破国际上对藻类技术的垄断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有显著的细胞抗衰、提拉紧致、抗氧化、抗炎功效。

 

【欧诗漫】
了不起的“珍白因Pro”,有欧诗漫历经56年专研而来,源头拦截99.37%致黑信号,抑制黑色素生成,根源美白更高效。

 

【韩束】
韩束全球两大科研中心,二十年专注科学抗衰,深耕肽研究。突破性打造中国化妆品行业首创“环肽”,能够精准作用于肌肤的真表皮连接层,实现7.15倍卓越抗衰效果。

 

【丸美】
丸美突破传统胶原提取壁垒推出“重组双胶原”,不仅与人体胶原蛋白序列100%同源,还嵌合I型+III型2种胶原,在撑起肌肤立体框架的同时填充真皮层,淡纹反垮眼。

 

【WIS】
自研高阶抗老成分“RESCBAL®胶原精粹”,以“锁-修-促”三大链路共建抗老矩阵:清除自由基,锁住胶原流失通道;调控角化包膜的蛋白基因表达,修护损伤链接蛋白;促进细胞中成纤维细胞的活性,进而促生胶原。三维一体,让肌肤由内嘭弹紧致。

 

03 
创新资源组合玩法,全链路推动品牌品销增长

  “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能够获得行业追捧,除了权威的媒体矩阵、强大的种草军团外,丰富的互动玩法与营销资源组合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新一季的IP打破营销场域壁垒,在小程序内开设AR会场并为品牌定制专属AR互动玩法,用户可通过多种形式完成品牌任务并获得奖励。品牌任务包括用户签到、点赞视频、加入会员、体验互动小游戏等,可由品牌自行设置。围绕品牌任务的释放,本次活动在众测任务上新增“试用锚点”与“小飞盒”功能——用户点击试用锚点可跳转至店铺⼊会页面,加⼊会员后可低价领取试用装;或是用户完成品牌指定任务,即可触发掉落的“小飞盒彩蛋”。创新的派样链路能够帮助品牌降低互动成本,实现种收⼀体。

  为品牌加速破圈效应、实现品效一体,“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采用“内容场+中心场”双核驱动。在内容场景中通过人群精细化运营、兴趣内容推荐、直播间引流、搜索干预拦截等方式多形态组合高效引流,在货架场景中找准确定性流量加码供给,帮助品牌全方位转化兴趣流量。

  在销售模式上,本季IP重磅打造精选联盟品牌日,通过团长+抖客玩法促增量爆发;在渠道端,“了不起的中国成分3”全渠道授权赋能,通过品牌联名自播、官方认证、礼盒联名等手段促进品牌生意进阶。

 

04
持续研探新趋势,从需求出发 向未来求索

  巨量引擎这次全新IP亮相之际,也再度联动巨量算数、算数电商研究院等重磅发布《2023科技护肤白皮书》。解读行业热门成分、剖析前沿发展趋势,以期通过数据解读科技引导下的美妆行业新风向,为品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