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张虎:深耕技术攻关 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07 13:50:32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张虎:深耕技术攻关 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

字体:

  提起齿轮,很多人都会觉得那就是一个冷冰冰的工业部件,其实齿轮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风力发电影响着能源、汽车影响着出行、航空航天影响着科技,制造业则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齿轮。在很多重要领域,大型精密齿轮都是关键核心部件。

  南京工大数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虎自2016年起就带领一支多种人才复合的青年研发技术团队,专注技术攻关,针对产品应用和开发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攻克。短短几年内,该团队开发了单齿分度工艺,降低了铣齿热变形对齿距精度的影响;提出了大规格磨齿机几何参数标定方法,提高了磨齿加工精度,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这些技术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精度。张虎带领的这支青年团队,也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智囊团”。(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姜春雷 雎宇宸)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