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张晶:放手去干,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9/20 10:32:42
来源:新华网

逐梦路上·我们的奋斗|张晶:放手去干,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

字体:

  “井场在变化,技术在更新,但老传统不能丢,铁人精神要代代传下去。”张晶,现任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第21任队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也是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张晶于2018年来到1205钻井队工作,首创精益钻井生产模式,实现年进尺十万米“四连冠”,累计进尺突破300万米,精益钻井生产模式获得大庆油田和黑龙江省管理创新奖。

  2020年底,张晶率队主动挺进页岩油勘探领域,把陆相页岩油钻井周期从113天缩短到10天以内,创出70多项高指标、新纪录。

  “在1205钻井队,受到的关注多,工作的压力大,但更重的是那份光荣和责任。今后,我将和1205钻井队的兄弟们继续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铁人’老队长说‘讲进步不要忘了党’。未来,我们要在新战场继续扛红旗立新功,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让大庆红旗永远鲜艳!”张晶说。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