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在京开幕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6.v.news.cn/yqfbzx-original/20230928/zhanlantonggaodugao.mp3

“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在京开幕

2023-09-28 10:49:30

     在第20个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国内首个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潜入!老原的模型屋”于北京798艺术园区IOMA爱马思艺术中心正式启幕,并从9月23日至10月29日对公众开放。

“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在京开幕

  “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宣传海报本次展览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并以此展为契机,开启对艺术与科普的互动性、直观性和创新性的沉浸式实践,让公众在参观中走进模型世界,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感受科学与艺术的无限魅力。

  展览开幕当天,原大型实证类科学节目《原来如此》总监万卫,原大型实证类科学节目《原来如此》制片人薛建峰,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劲硕博士等嘉宾出席现场。

“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在京开幕

  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在科普模型艺术展启幕仪式上,模型师老原儿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此次办展的初衷:“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信息技术、互联网科技、AI技术等畅通而蓬勃发展的一个时代。在这个时代中,自然界中的各类生物往往都会被标签化,但在快节奏的当下,人们往往容易只看到这些标签而忽略其背后的故事、蕴意,所以我们想通过模型这样直观有趣的方式,把生活中看不见、摸不到、说不出、晦涩难懂的知识以更有意思的方式呈现出来。”

“潜入!老原儿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艺术展在京开幕

模型师老原儿与部分科普模型

    老原儿表示也将继续凭借海量的科学知识储备,和对科普工作与视频制作的双重热忱,向大众输出“有趣”且“有用”的科普视频。

    据了解,此次科普模型艺术展共分为四个展厅、15个展区,展示空间达到3000平米。

    展示内容分别包含自然探索空间、科普视频展映空间、人体探秘空间、老原儿的模型屋四个大展厅。有近百件具有代表性的科普模型作品参展。除此之外,巨幕墙上循环放映老原儿过往制作的近百部原创科普短片,当来宾步入“科普隧道”,便将正式开启一场身临其境又新鲜有趣的科学艺术探索之旅。(作者:涂子怡 配音:老原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