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9 09:58:42
来源:新华网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经济活动放缓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放缓,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继续制约经济增长。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7月初到8月,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快速蔓延,多数辖区外出就餐、旅游等活动减少,导致经济活动放缓。

  同时,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继续制约部分经济领域增长,这在汽车业尤为明显。近来,芯片持续短缺导致汽车库存水平较低,汽车销售普遍疲软。各辖区非汽车零售销售业也普遍放缓。

  展望未来,多数辖区企业对近期增长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普遍担心供应中断、劳动力短缺将持续影响经济增长。

  同期,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增长,但增速不均衡。企业对劳动力需求继续增加,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阻碍商业活动发展。美联储认为,造成劳动力短缺的原因包括人员流动增加、提前退休、儿童保育需求以及失业福利增加等。受此影响,多数辖区工资水平加速攀升。

  此外,由于供应中断导致资源短缺,通货膨胀水平上升。部分辖区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销售价格可能大幅上涨。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4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