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21:42:11
来源:新华网

法国批评澳大利亚中止采购法潜艇

字体:

  新华社巴黎9月16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和国防部长帕利16日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澳大利亚做出中止与法国进行潜艇合作的决定。勒德里昂认为,澳大利亚的做法给了法国“背后一击”。

  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澳大利亚政府随即宣布,决定中止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采购12艘常规潜艇的供应合同。

  联合声明说,法国认为这一决定违反了法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政治信任关系和合作精神。

  声明说,美国的做法分裂了澳大利亚和法国的盟友关系。澳大利亚放弃和法国的合作,这凸显了欧洲“战略自主”的必要性,只有“战略自主”才能捍卫欧洲在全球的利益和价值观。

  勒德里昂当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的做法是给了法国“背后一击”,他谴责美国总统拜登像其前任特朗普一样做了一个“单边、粗暴、不可预测的”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