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7 14:31: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冯德莱恩发表年度“盟情咨文” 促欧盟加强军力

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欧盟应该寻求增强军事能力,以应对安全威胁和全球危机。

  她对欧洲议会说,她认为欧盟军队将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从阿富汗撤军后,欧盟需要具备在没有美国领导的北约参与的情况下进行军事干预的“政治意愿”。

  她还说,法国明年将主办欧盟防务峰会。

  冯德莱恩在她的年度“盟情咨文”讲话中说:“现在是欧洲向更高层次迈进的时候了。”

  报道指出,欧盟历来依赖北约采取军事行动。喀布尔政府的迅速垮台让人对欧盟推行其自身防务政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冯德莱恩说,欧盟必须在其周边地区和其他地方提供更大的稳定,参与不包括北约和联合国在内的行动。它还必须分享情报,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者。

  她解释说,迄今为止,阻碍欧盟前进的“不仅仅是能力不足,还缺乏政治意愿”。

  她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言时说:“你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军队——但如果永远不准备使用它们,那有什么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驻布鲁塞尔记者杰茜卡·帕克报道,一位欧盟外交官称,欧盟组建一支积极的防务部队的想法“没有成功的希望”。她说,有些人对这个早就有人讨论过的想法抱有很大的怀疑,甚至是愤怒。

  据报道,成立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的提议最早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2007年,欧盟分别从每个成员国抽调1500名士兵成立了所谓的战斗群。

  报道称,欧盟宣布这些战斗群已经做好行动准备,但由于在经费问题上存在争议而且不愿部署,因而从未利用过。

  报道指出,大多数欧盟国家也是北约成员国,有些国家,尤其是俄罗斯的邻国,不希望破坏与美国的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393